【仏英】某一雨天早晨

又开始下雨了。

亚瑟柯克兰放下手中的报纸,端起桌上的茶杯。

家乡独有红茶的馥郁香气铺面而来,温热的液体顺着舌头向喉管流去,感到全身温暖了起来,他满足地叹了口气。 

正当他难得地享受着清晨的安逸时,身后传来了不合时宜的声音。

“又下雨了?你家还真是受着老天的眷顾啊。”随手抄起桌上盘里的面包咬了一大口,弗朗西斯顶着一头杂乱的头发含糊不清地说着。

椅子上的人皱了皱眉,像是为了安抚自己的情绪一样地又喝了一口杯里的红茶。

“要说话的话请你先把衣服穿好吧。”

弗朗西斯怔了怔,随即低头看向自己敞露的胸膛——以及,下半身。

“啊——”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挠了挠头,但脑袋随即迎来的一阵剧烈疼痛让他清醒了半分。

弗朗西斯再也熟悉不过那种疼痛了。

“昨天又喝醉了?”

“是啊。”亚瑟正往一片面包上抹着果酱。“烂醉如泥。”

“哎——大意了。昨天的大胸姐姐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让人把你扔到路边了。还说什么‘没钱就不要来这里,穷鬼’。”

“嘿,你家的女人还挺火辣的。”毛糙的手臂搭上亚瑟的肩膀,弗朗西斯继续往嘴里塞着面包。

 “啪”,亚瑟把某人沾满面包屑的手拍了下去。

“你就不能消停会吗?”

“你指什么?消停吃你的面包,还是消停去泡女人然后醉倒?”弗朗西斯也不介意,反而笑着打趣。

亚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都是。反正哪样我都不得安宁。”他有些烦躁地回答道。

弗朗西斯站在他身后正想说点什么,低头,少年柔顺的金色短发,以及他那纤细,略有些苍白脖颈就在眼前。

一瞬间他竟有些晃神。

“哈哈。”最后他尴尬地干笑两声,“我去换衣服。”随即像从那人身旁逃离一般地闪进了房间里。

“法……”亚瑟转过身,然而身后的门却已经关上了。

弗朗西斯靠在门上,脑海里是挥之不去的刚刚落入自己眼里的情景。

“呼。”他静了一会,摇了摇头,“又不是思春期的蠢男生。”


当弗朗西斯穿好衣服走出房间时,亚瑟的大衣正穿了一半。

注意到对方,亚瑟抬起头,两人的视线就这样在空中交汇。

弗朗西斯怪异地侧过身去。

喂,所以说了这样很奇怪啊,又不是思春期的蠢男生了。

亚瑟奇怪地看着他,不过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身上的大衣上去了。

“你要去哪?”弗朗西斯摸着胡子问道。

“德国家。”

“上司的命令?”

“嗯。”

“……你呢?”

“啊?”

“不要告诉我你今天一天就呆在这里了。”亚瑟的脸黑了一半。

“诶……不行吗?”弗朗西斯耍赖道。

亚瑟的整张脸都黑了。

“行啦,哥哥我也吃够了司康饼了。今天回去了。”弗朗西斯走到大门口,笑嘻嘻地说着。

“回去?”亚瑟还没反应过来。

“怎么,不想我回去?”轻佻的语气。

亚瑟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轻咳了两声拿起鞋柜旁挂着的一把黑色雨伞。“滚得越远越好。”他毫不客气地回敬。

“哈哈,真过分。”弗朗西斯不以为然地笑了笑。

“那哥哥我走了。”穿好鞋,弗朗西斯推开门,一些雨丝断断续续地飘了进来。

“下次别回来。”还是一样的语气,亚瑟把手中的雨伞砸向对面的人。

“哈,竟然给我伞,哥哥好感动哦。”接住雨伞,弗朗西斯仍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英国不用吗?”

“……我坐车。”

“……好吧。那我走了。”撑开伞,弗朗西斯走到门外。

“说了多少次了,快滚。雨都进来了。”还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Au revoir." 他转身走进雨中。

亚瑟锁好门,抬头看了看早已习以为常的阴霾天空。几滴雨珠落在脸上,呼出的气变成了白雾。

“又下雨了……吗。”不知怎的,他轻笑了一声,竖起大衣领子,走进雨中。

The end. 

————————————

想写出两人日常的感觉不知道成功了没有呢233

Au revoir=法文的再见


评论 ( 1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