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发】【同梗游戏】昨日永恒

【原创】昨日永恒 作者@阿短家的扑克君

-两个拖延症合写的文.....拖了四个月(。

-总之最后还是写出来了 不容易啊!!QwQ

-以下正文 求不嫌弃(泪

----------

-1.

银币无声地落在黑色的天鹅绒上,成为琴盒里孤零零的钱币中一枚。

这位二十出头的青年小提琴演奏者微笑着稍稍俯身表示感谢,同时走完最后一个全弓结束了演奏。

「真是动听的一曲呢。」面前的豆蔻少女轻声赞许道。

「小姐过赏。」或许是为了遮掩颊上泛起的红晕,青年弯腰从琴盒里拿出松香,在琴弓上抹上些许。
他从来都是只身一人,在巷子不起眼的墙根拉着小提琴,行人来来往往,也很少有人会丢给他些钱,更从未有人与他交谈过。

在巷口投进的阳光下,粉末状的松香在空中飞扬。

「先生?」少女并未离去。

「嗯?」青年把视线从琴弓上移开。

「请问...」少女脱下精致的蕾丝花边的手套,「您能把琴借我一下吗?」

青年先是一愣,「当...当然了,小姐。」

少女接过小提琴,轻轻放在左肩,架起弓,开始演奏。

白色马尾毛制成的琴弓在微微泛出棕色的琴弦上飞速滑动,纤细的手指精准地按下每一个音符。

驻足在琴盒前的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闭目倾听,随后银币接二连三地落入琴盒,青年被震惊得不知所措。

一曲终了,少女放下琴,在不断的掌声中鞠躬致谢。

「谢谢您了,先生。」

被举到鼻子跟前的提琴把青年一惊,如梦初醒地答道,「我该感谢的是你啊,小姐。」

少女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报以微笑。

「但是这些钱我不能收下。」

「今天很高兴认识你。」少女没有直接回应,只是点头告别,留下呆呆伫在原地望着她背影的青年。
他目送她的身影挤入熙攘的人群。

--

0.

「啊-----!」

一声惊恐的尖叫从巷子尽头传来,又立即淹没在混乱中。

虽然只见过一面,但青年能够确定,是那位少女。

他丢下琴,不顾琴盒被踢翻,银币洒落一地,试图冲进拥挤的人群。

他看见了,几个高大的男人捂住少女的嘴,少女一阵绝望的挣扎后,无力地被强盗带离了巷子。

「不!!!」

青年几乎不顾一切地粗莽地推开身旁行人,在一片咒骂声中踉踉跄跄冲出狭窄巷子。

然而她早已不在那里了。

巷口流动的人群又像往常一样不紧不慢,却片刻不留。

他喘着气,身体因愤怒、绝望而颤抖。

墙边有些亮闪闪的东西,他走过去,将它拾起。

是那位少女落下的。

一块精致的怀表。

--

1.

「哦,不。」一位三十来岁的女教师不耐烦地从女孩手中夺过小提琴,「真是的!孩子啊,我跟你说了多少遍?右手持弓,左手持琴!」

「为什么!即使左手持弓我也能拉得好,不是吗?」女孩强忍着要溢出眼眶的泪水为自己辩解道。

「呵,得了吧,毫无章法地拉琴...诶...简直像个街头流浪琴手似的!」家庭教师没好气地收起琴,「行了,今天课就到这里,希望我明天来到时,你能把这荒唐的姿势纠正过来。」

女孩含含糊糊地应了。

女佣拉开沉重的雕花木门,教师拎起琴盒,穿过豪华的水晶吊灯大厅,走出大门,坐上了等候在门口的汽车。

--

2.

「为什么...我就是错的!」沉重的木门又被阖上,宽敞的书房里也就留下了女孩单单一个身影。

她抹了抹眼泪,又在木椅上呆坐了许久,再次拿起了那把名贵的小提琴。

她把它轻轻夹在右颊,左手将弓搭上琴弦,却许久没有振动琴弦。

她似乎在害怕,害怕用右手按出的旋律又会遭来责骂。

半晌,她缓缓把琴放下,迟疑着再用左手托起琴颈,架在左肩,右手拿起弓。

她闭起眼睛,拉动了琴弦。

紧绷的弓毛缓缓使琴弦有规律的振动起来。

最简单的空弦音在书房里回荡,好似一根纤细的银线,将女孩束缚得不得动弹。

当弓走到弓尖,女孩感到几乎就要窒息。

她抛下琴,低声抽噎着悄悄穿过大厅,溜出了大门。

--

3.

她从来没有离开过她出生的房子一步,而如今,华丽的如宫殿般的房子似乎只能使女孩感到冰冷与孤独。

或许母亲知道了会气疯了吧。

「不过...小镇真是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

女孩情不自禁地咯咯笑出了声,脸上难得显出了笑容,金色阳光笼罩在身上温暖极了。

皮鞋在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上敲出愉快的声响。

忽然,她听见从巷子深处悠悠传来小提琴声。

她踌躇了片刻,还是随着琴声寻去。

--

4.

这是一位五六十岁的流浪者,演奏着一把破旧的小提琴,而乐声却依然悦耳。

女孩驻足倾听,这位流浪琴手即兴演奏的曲子十分吸引她,轻松的旋律与家庭教师教授的那些枯燥的练习曲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女孩从口袋底部掏出唯一的一块银币放进已装有不少银币的琴盒里。

--

5.

「小姑娘,就你一个人?」流浪者结束了一曲俯下身问道。

「呃..是啊。」女孩慌忙答道。

「快回家罢,」流浪者顿了顿,压低声音道,「巷子里有时可危险了。」

「可...可是我还不想回去!」女孩摇了摇头,自己才不想再回到那个压抑得透不过气的家,连忙转移话题,「我...真是羡慕您自由自在的生活呢!」

「但我的生活可是很艰辛的哦。」流浪者苦笑着摸了摸女孩的头发,「你赶紧回到你妈妈那里去吧,太阳快落山了。」

「那这样,」女孩转了转眼睛,渐渐变暗的天际的确有些使她感到不安,「您只要不介意借我一下小提琴,我就回家!」

「...」

「先生?」女孩扯了扯流浪者的衣角,「您有在听嘛?」

流浪者打了个激灵,「哦!哦,我当然乐意了!」

「那...谢谢了?」女孩不禁对他的反应有些疑惑,但还是犹豫地接过琴。

--

6.

「先生?」女孩把琴架在右肩,「我这样很奇怪么?」

流浪者歪了歪脑袋,发现女孩持琴竟是左右相反的,笑了笑,「怎么了?你是指相反的持琴?」

「是啊...我的家庭教师每次看见我这样拿琴都会很生气地责备我...」女孩不满地嘟嚷道,「难道我这样就拉不好么!」

「呵,真是个苛刻的老师。」流浪者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不过,你可以证明给她看,你能够做得到。」流浪者与女孩相视一笑,「那么开始吧,小提琴家!」

--

7.

「夫人!!不好了!」女佣带着哭腔冲上楼梯,打开卧室门,「小姐...不见了!」

「什么?!」夫人的手剧烈一颤,杯中的红茶被泼在了酒红色的地毯上。

「她上完小提琴课后就不见了...」女佣连忙上前扶住几乎崩溃的夫人。

「不...不!」夫人甩开女佣,「快,快,我们去镇上找!」

--

8.

「那么...我回家了!」女孩把琴还给流浪琴手,「谢谢您,先生!」

「等等!」流浪者突然拉住女孩,「我送你回去。」

女孩不解地望着他惊慌的眼神,「好吧。」

--

9.

女佣捡起石子路上一把金色的钥匙,不可置信地倒吸了一口气,向巷子深处奔去。

「夫人!找到了!」女佣尖细的嗓音回荡在人影渐疏的巷子里,「快抓住他!这个肮脏的流浪者!」
「孩子!!」夫人随后踉踉跄跄奔来,一把抱住了女孩。

流浪琴手被周围几个行人按在地上,琴盒里的钱币和提琴散落在地上。

夫人示意周围人离去,女佣赶紧抱起哭闹不停的女孩,一路小跑向家里。

夫人蹲下身将一地的零碎放进琴盒,「这位先生,您...」

「夫人,」流浪者拍拍身上的灰尘从地上爬起来,打断了夫人的话,「三十年前我就见过一位少女被掠去...所以,我...只是想护送她回家...」

夫人没有应答,她从地上捡起了最后一件散落的物品。

一块雕刻精致的怀表。

--

10.

少女被带出巷子后,被路过的一位青年见到,见义勇为救下了少女。

他是一个贵族家庭的大儿子,他从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位少女。

他把狼狈不堪的她带回家,一个月后,不顾家人反对,与这位平民少女成了婚。

这位平民少女也从此成了贵族家庭的女主人。

--

11.

「是这样。」流浪琴手从夫人手中接过琴盒,礼貌地行了吻手礼,转身离开,「很高兴能够再次见到你,夫人。」

「先生?」夫人叫住了他,「或许您可暂时住到我们家里,生活会舒适许多...我再帮您找一份工作...」

「谢谢您的好意,夫人。」流浪琴手回头报以微笑,「也许这样的生活更适合我。」

夫人点了点头,「那么...」,她上前将怀表放进他的手心,「祝你好运,先生。」

--

12.

「再见,小姐。」

流浪者的身影永远消失在巷子尽头。






评论
热度 ( 4 )